追狗子的me←_←

随心情更新 坑品不咋好 时不时还会删文

无题的小短篇



小短篇



丁程鑫表示回到育才上课真开心。


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课,丁程鑫一转头看到贴在窗户上的敖子逸的生无可恋的脸的时候是楞了一下的,然后就跟敖子逸两个人开始互相用眼神表示自己很厉害。


这场眼神之战是被丁程鑫物理老师打断的。


“诶,敖子逸,来来来,喜欢听我的课就进来听,在门口能听见啥子嘛。”老师颇为熟络的让敖子逸进了教室。


敖子逸也是丝毫没客气,进来把书包往丁程鑫桌肚里面一塞,然后就让丁程鑫往里面挤挤跟丁程鑫挤一个板凳了。收拾妥当就笑着跟老师说:“老师,虽然说起来很对不起你,但我还是要说,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老师上的课,我停下脚步是因为,我刚刚经过你们班的时候看到你们班丁程鑫同学心不在焉,一直在看外面,想必是被他敖三爷的英姿飒爽所吸引,所以我就停了下来用眼神极力劝他好好听课,不要浪费这么优秀的老师上的课,我是煞费苦心啊,老师,快骂他。”


丁程鑫听罢用屁股怼了一下敖子逸,说:“老师,你不要听敖子逸满嘴跑火车,我跟你说,刚刚我听课听得好好的,突然感觉我们教室蒙上了一层光辉,我就开始寻找,然后就看到了把脸贴在窗户上努力想好好听课的我们三爷,是他先停下我再看窗外,不是我看窗外他才停下的,而且,我看三爷刚刚听课听得贼认真,我就用眼神示意他想听课就进来听课,在外面根本听不到我们老师优秀的课堂,结果他不听,还试图分散我的注意力,老师,他还是个外班人,快骂他,不好好回自己班听课,在我们班窗外待个什么劲。”


敖子逸又不乐意了,说:“老师,我来你们班是因为你们班给我家的温暖,”然后赶在丁程鑫怼他之前又赶紧补了一句“就跟我们自己班一样的。”


丁程鑫呵呵呵笑了两三声,说:“那感受完赶紧回自己班去,打扰我们班上课。”


敖子逸突然举手,说:“报告老师,我们班下课了,现在整个高二年级就你们班没下课了。”


老师抬手看了一眼手表说:“这不还有二十分钟呢么。”


敖子逸又郑重其事的举手说:“报告老师,今天周五,一般会提前一节课下课,我在我们班等老丁儿等的好累才来你们班趴窗户的。”


老师笑着摆了摆手说:“那你们两个给我们表演一个节目吧,平时想看你们表演还挺难的。”


敖子逸赶在班里人起哄之前忙不迭说:“报告老师,我跟老丁儿表演节目很贵的。”


老师气笑了,说:“多贵啊。”


敖子逸伸出两根手指说:“两根火腿肠,一人两根。”


老师彻底没了脾气,说:“罢了罢了,你们两个刚刚在一起就说了段相声,还挺精彩,今天先下课吧。”说着拿起教材就出了教室。


班里同学先是说了句“老师再见”,然后就笑着调侃敖子逸说:“谢谢我们三爷啊”“要不是三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老丁儿你不知道他平时周五得拖到高三都下课才放我们走”,大家七嘴八舌,热热闹闹。


丁程鑫等大家跟敖子逸寒暄完之后问:“你啥时候回来的啊,我都没看到消息,你找我干嘛啊,一起去公司啊,一起吃晚饭么,明天要不要去看小张张他们运动会?”


敖子逸头一歪说:“不是,你这嘴是借的么,你跟谁借的,你说,我让他多借你一会。”


丁程鑫刚好收拾完拍了一下敖子逸的肩膀,跟班里同学说了再见就跟敖子逸往门外走去,说:“我们三爷这嘴巴厉害了啊。我平时被贺儿怼,你一回来还被你怼嘿。”


敖子逸摆了摆手说:“诶,低调低调。”然后继续回答问题“中午回来的,最近不是要会考了么,刚好最近没什么工作就回来了,至于找你,不然我找你去跳江么,去公司一起学习啊,还有,你还有啥问题来着。”


丁程鑫想了一两秒说:“我怎么知道我还有啥问题,你自己不记着还来问我。你考试的时候人家说一遍结束你没记住还跟人家来一句pardon啊。”


敖子逸从书包摸摸索索了两根火腿肠出来,分了一根给丁程鑫,说:“你这记性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哈,倒是这嘴厉害起来了。”


然后丁程鑫就抢了敖子逸手里的火腿肠直接跑了。


 

 

 

 

 

 

 


评论(1)

热度(41)